2015年2月19日 星期四

新手入門 - 首抽棋寵分析

ガチャ:アニバガチャ
- 以下首抽評價只為小編主觀分析,只作參考之用!- 

一般首抽

湖の騎士
ランスロッ
(水圓桌)
繼Keroro 機械人後的另一隻逆天抽棋寵,貴為體力 Type 極高血量之水圓桌「湖の騎士ランスロッ」的超高血量與小幅度減傷的體力Type隊長技,這類磨隊配合高回復量的回血寵,加上可怕的「殘血炮」主動技能,能「磨」過絕大部份地下城(包括神級降臨),而且更是排名戰皇者,只有雙木船才能剋制;但是通關速度較慢,面對一些限制回合的技術城會超時 Game Over 。(如神威顯現)

如果遇上懂得「技能反射」的敵方棋寵會變得無用武之地(如神級降臨「水耀獸顯現」與單週城「紅心女王」關卡)。

推薦抽棋寵隊員

 火天冥
十字二列體力 Type 回復 80% HP,由於殘血炮需要計算全體殘餘血量,瞬間回復大量HP 來加強「殘血炮」威力是必須的。

 木圓桌  水印
十字二列或米字範圍不限 Type 回復 50% HP,沒有火天冥是次選擇。

 光英雄
米字範圍四回合持續每回合回復 20% HP,雖然總回血量與火天冥一樣,但由於不是瞬間回復 80% HP,較難使用,同樣是次選擇。

木冒  暗創
全版圖回復 40%-45% HP,沒有範圍及瞬間回復,相對較容易使用。

推薦非抽棋寵隊員
 水津神  火守護機
全版圖或範圍回復 30-40% HP
前者可於復刻地下城獲得但使用時會有兩回合麻痺,後者需要於公會排名戰獲得,較有實力的公會才能獲得滿技,抽不到上述各種回血寵的代替品。


鏡の国の
アリス
(水鏡)

平衡Type 的水鏡「鏡の国のアリス」首抽價值不在於隊長技,價值在於主動技能,全體平衡Type 1回合 減傷 90% 及 4倍反射,如全員同時間受到技能傷害,只要不死最大可反射 16 倍傷害,條件苛刻但比暗天使反射倍率更高!而且自身已有 90% 減傷,比起暗天使需要再配上無敵寵更適合作為首抽!隊長技由於是雙色發動傷害,不能讓傷害技能增加攻擊力,對於中期後期幫助不大。

推薦抽棋寵隊員
 木女神
平衡Type,上下一格範圍無敵,只要水鏡配上增加 HP 上限的隊長技,可以說是可有可無。


明星の天使
ルキフェル
(暗天使)
攻擊Type 的 暗天使「明星の天使ルキフェル」與水鏡一樣,價值在於主動技能的自身 1 回合 15 倍的技能反射,只要不死就能將敵方超大的傷害技能狠狠地 15倍 回贈給敵方,所以隊員需要無敵寵或大幅減傷棋寵配合才能發揮。主動技能使用得宜,能通過絕大部份地下城,包括一些神級降臨,例如魔神顯現 與 水耀獸顯現 可以一下反射秒掉相關 boss。隊長技 攻擊 Type 2.7 倍及三回合回復少量血量,除了神級降臨,其他地下城還有一定用途。

推薦抽棋寵隊員
 光和神
攻擊 Type 而且是暫時唯一的二回合無敵主動技能之抽棋寵,加上3 倍反擊 ,計算錯誤反射唔死 Boss 都還有一定保障。

 木女神  火破滅  水玄武
三隻都不是攻擊 Type,上下一格或十字四格範圍二回合無敵,沒有光和神的代替品,可於不限Type 及屬性之隊長技使用。

 火天使
攻擊 Type 主動技能,一回合減傷 80%,如果沒有光和神又需要組攻擊Type 的代替品,但如果傷害技能過強還是會被杪殺。

推薦非抽棋寵隊員
 墮天使  
前者可於復刻降臨地下城獲得,與火天使一樣減傷 80% 但使用時會有一回合麻痺;後者需要技術限制城極低機率獲得,主動技能為前後方一格之暗屬性隊員無敵一回合,而且同樣為暗屬性與攻擊type,十分容易組隊。


廉潔の騎士
トリスタン
(暗圓桌)
攻擊Type 的 暗圓桌「廉潔の騎士トリスタン」隊長技 攻擊 Type 2.3 倍及減傷 30% 無論初期至後期均十分實用,首抽價值在於全遊戲最高傷害的固定傷害技能,米字型 每格 50000 點傷害 (大型Boss 最高 15 萬),雖然CD 長,對於暈眩狀態重創BOSS或殘血尾刀用途十分之大!除了能擔任攻擊Type 及暗隊成員,也十分適合木船隊核心隊員。

推薦非抽棋寵隊長
 木討伐船'
由於木船隊長技沒有任何攻擊加乘,一般傷害大炮也不能藉此增加攻擊力,除了洛基外,暗圓桌可於隊中擔任尾刀大炮的一職。



死の妖艶
チェルニィ
(暗榮)
平衡Type 的 暗榮「死の妖艶チェルニィ」隊長技 平衡 Type 2.3 倍及HP 2倍,這根本是在打暗天冥臉的出現,與小櫻高攻傾向相比,她是傾向高血量,配合主動技能平衡Type 自身及十字範圍四格回血 70%,雖然CD 長,但暫時是平衡Type 最高回復量之回血寵,面對那些高防高血的神級Boss 打持久戰比小櫻及火限定更為適合(如鬪神顯現 或 神威顯現),隊員方面可參考下方火限定與小櫻作參考。




限定期間首抽

機皇帝・
ゾンバルディエ
(
新光限定)
攻擊Type 的 新光限定「機皇帝・ゾンバルディエ」隊長技衝著新水限定與光印而來,本身主動技能與新水限定一樣是攻擊Type 罕有的回復技能手段,由於比新水限定有額外 HP X 1.5倍,更適合作為首抽之用。
與新水限定一樣,可與自身屬性組隊彈性較大。可解決攻擊Type 沒有回復寵的問題而且新的地下城越來越多先制「技能反射」,說不定機皇帝能勝任未來的冥級及神級的地下城。

推薦抽棋寵隊員
 光英雄
米字範圍四回合持續每回合回復 20% HP。

 光半減妹
自身及十字範圍四格回復 4000 HP,由於機皇帝隊長技是 HP x 1.5 倍,其實用途不大…無光英雄才會考慮。

光石板妹
GP 抽棋寵,初期用途還可以的,但本身血量少及箭頭不利隊長技發動,同樣無光英雄的才會考慮。

 光破滅 

封印主動技能二回合之用。

光靈使
增加爆擊率將傷害額外再提升 1.5 倍。範圍雖比海克力斯差但箭頭、箭殊能力及二圍較佳。

 光圓桌  火印  光印
3 倍加攻,光圓桌雖然全體二回合3 倍攻但會封箭頭使用時要多加注意;火印光印細範圍一回合三倍攻,較難使用。

 火創  青龍  水冒 激昂獣ヘルキマイラ 光獅
2 倍加攻,全體範圍且有三回合,較為實用。

推薦非抽棋寵隊員

 海克力斯
增加爆擊率將傷害額外再提升 1.5 倍。

光鎧虫 石像鬼

石像鬼滿技是超短的 3 回合全體 1.5 倍攻,光鎧虫自身周圍八格 1.5 倍攻,滿技只需四回合,新玩家未有公會討伐戰獎品石像鬼的代替品。兩者除了擔當代替品,排名戰與討伐戰也十分適合。


崩滅帝・
フィアドラーク
(
新暗限定)
體力Type 的 新暗限定「崩滅帝・フィアドラーク」由於隊長技 只比暗神威降臨棋寵較強一點,及主動技能與暗和神同樣是 150 倍及附加封印攻擊與技能一回合,亮點及注目度較其他新限定棋寵為低。
比暗神威較好的是除了體力type外可組暗屬性,組隊彈性較大。由於體力Type 擁有無敵棋寵,配合暗天使反射棋寵更是強大!隊員可參考戰神「勇鼓す戦神ユーヴェンス」。

推薦抽棋寵隊員
 暗天使+  火破滅 or  水玄武
雖然體力 Type 不缺乏無敵寵,但偏偏只有火破滅與水玄武無敵主動技能是不限Type 發動,只有他們兩位才能配合暗天使反射技能。

 戰神
體力 Type 唯一的三倍加攻寵,只有合作活動舉行時才能抽。

推薦非抽棋寵隊員


光機 + 豐孃華

平民版反射技能組合

火南瓜

體力 Type 唯一的 1.5 倍加攻寵,只有萬聖節才能入手。


煉撃帝・
アドラグレンド
(新火限定)
平衡Type 的 新火限定「煉撃帝・アドラグレンド」與小櫻大致相同,但由於隊長技除了平衡type外可組火屬性,組隊彈性較大。可與火屬性的回血寵一同組隊,解決平衡Type 缺乏回血寵的問題。

推薦抽棋寵隊長

 火圓桌
特定範圍40 倍 (大型boss 120倍)

 光限定  水限定

米字型範圍 30 倍 (大型boss 90倍)

 雷霆
前方三列 20 倍大炮 (大型 BOSS 80 倍),較易入手的合作抽棋寵。


 水英雄 光破滅  小櫻

三者均有封印主動技能二回合之用。

 火朱雀
唯一的火屬性回血抽棋寵



推薦非抽棋寵隊員

  火守護機  紅心女王
範圍或全版圖回復 30-40% HP。

限定合作抽棋首抽


ケロロロボKAP-001
(Keroro 機械人)
合作抽棋寵 Keroro 機械人是遊戲首隻逆天抽棋寵,貴為體力 Type 極高血量擁有極佳的開局能力。隊長技是木與體力Type 棋寵 7 Combo 2.8 倍 及 爆擊時 5倍傷害,組隊彈性高而且重點是主動技能 2 回合 2.5 倍加攻及爆擊率大幅上升,這根本是犯規的配合吧?只要開技配合隊長技, 35 倍傷害絕大部份boss 二回合內已被殺掉了…更是公會討伐戰皇牌。

配合對空攻擊的特殊技能隊員,面對擁有飛行特殊能力之敵方更是輕易藉著爆擊重創對手,如果遇上懂得「回避增加」或「降爆擊率」的敵方棋寵會變得無用武之地(如神級降臨「墮天使顯現」與單週城「カムランの戦い」關卡)。

推薦抽棋寵隊員

 木英雄 水靈使

全體多回合 3-3.5 倍反擊傷害 x 攻擊回數,全員一同反擊可達 12-14 倍,配合爆擊時傷害已有 60-70 倍,加上主動技能可達 150-175 倍傷害……太可怕了!

推薦非抽棋寵隊員
 精麗樹
自身 10 倍傷害反擊 x 攻擊回數,配合爆擊時傷害已有 50 倍,加上主動技能可達 125 倍傷害!

空駆ける翼
フウ
(空駆 / 小櫻)

平衡Type 的合作抽棋寵「空駆ける翼フウ」,其隊長技數值更勝新火限定與摩亞(但只能組平衡 Type),不少人笑言抽到她後,新火限與摩亞都要做其隊員的悲劇!由於外型像百變小櫻,故有另一簡稱的存在。

隊長技平衡Type 攻擊力 2.7倍 與 HP 1.7 倍 已完美取締了暗天冥與摩亞,由於自身已有心石up,對於多層的降臨,執心石可輕易滿血入boss 層,即使無回血寵,配合擁有加攻技能的棋寵,加上小櫻全體炮附加封技兩回合,不怕加攻後引發敵方發動降攻及其他異常狀態,能夠輕易於數回合內將Boss 擊殺!藉此已能戰勝大部份的地下城(包括神級降臨)。

推薦抽棋寵隊員
 新火限定火鏡
全體 3 回 2.5 倍攻,後者會有箭頭 180 度倒轉副作用,使用時要多加留意。

 暗破滅
全體 3 回 2 倍攻,沒有 2.5 倍攻的代替品。

 水天使 
全體 1 回 2.5 倍攻,雖然沒有副作用,但只有一回合,比起暗破滅實用性更低,較適合尾刀大炮之用。

推薦非抽棋寵隊員
 火鳥  光鎧虫
火鳥全體 2 回 1.5 倍攻,抽不到加攻擊代替品。
光鎧虫自身周圍八格 1.5 倍攻,滿技只需四回合,除了擔當代替品,排名戰與討伐戰也十分適合。


勇鼓す戦神
ユーヴェンス
(戰神)
體力Type 的合作抽棋寵 戰神「勇鼓す戦神ユーヴェンス」,體力Type 罕有的三倍全體攻主動技能是其價值所在!隊長技 體力 Type 2.5 倍攻 及 1.4倍 雖然同樣強橫,但因為暗神威的存在變得此亮點較低。由於體力 Type 不缺乏回血寵及炮寵,而且血量高及隊長技再加乘,加上其三倍加攻,不難應付大部份地下城(包括神級降臨)。

推薦抽棋寵隊員
  暗和神
米字型範圍 50 倍(大型boss 150 倍)

 光創炎  木限定
特定範圍及米字型範圍 30 倍 (大型boss 90倍)

推薦非抽棋寵隊員
冰龍妃 冰猿
前者 32 倍 *字型 (大型boss 96 倍) 及設罝陷阱十分實用。
後者 後方單格 150 倍。


金棋一覽

ミノタウロス
雷炎の牛鬼
ミノタウロス
(火英雄)
「KING OF 産廃」絕對非這火英雄莫屬,就算箭頭及攻擊力改善,其主動技能是火回龍的攻擊Type 版本,但CD 卻長到不可思議,而且只有橫行 40 倍傷害沒有附加任何異常狀態…雖然木破滅同樣杯具,但木破滅隊長技還有一點用途,可是火英雄隊長技根本不會有人願望使用…




風香神ヴァーユ
(木印)
因為解封箭頭的主動技能實在無太大作用,隊長技 13 Combo 才得果 3.2倍傷害更是無力…一度因此成為首席「KING OF 産廃」,幸好他是體力Type + 木屬性,於最近的神級降臨「水耀獸顯現」能協助體力type 的機械人及木隊通關(洛基殘血都會封箭頭,但有用嗎?),才能擺脫產廢之名,但一般情況他都是無用的。

白虎
白帝・白虎
(白虎)
隊長技已是舊時代之產物……非抽棋寵已有十分多比他強,主動技能比第二季排名戰棋寵還要弱一半,箭頭更是廢到…只能期待進化解放時,像精靈使一樣大幅調整箭頭與主動技能,聖獸系列才有出頭天呢…


暦の神シン
(光天冥)
未進化可以賣下萌的小狗,二圍是比白虎好的~但身為一隻抽棋寵卻只有五個箭頭…(我相信終有一天會像火英補回的),加上主動技能開完都是迴避不到普攻…隊長技已被很多新抽棋寵取締,悲劇的存在。


輝告の天使
ガブリエル
(光天使)
產廢原因不是出在二圍、隊長技及箭頭身上,而是其主動技能身上,CD 不長,看字眼上斜列 50 倍應該是十分不錯吧?(大型boss 可是有 100 倍哦),問題出在這傷害技能不是移動後發動…同樣的斜角木植雙週誘爆已有204 倍…打大型Boss 能夠企斜角而 boss 唔封箭頭唔走開的真是談何容易…不要同我說要配合封箭頭才能成功開技吧!



8 則留言:

  1. 戰神那裏的木限定打錯了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刷首抽開局刷了3天..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是刷了一個禮拜,今天拿到S0135(限定第一支)(●ˇ∀ˇ●)

      刪除
  3. 暗和神不好嗎 感覺他也超強的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深翔帝個人認為很適合新手使用.沒特別說明.可惜了...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光天相對來說不是太伏吧!
    因還有很多很多很多伏...........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6. 冇chain斜炮可唔可以放中BOSS兩格係睇走位, 斜炮如果有chain就唔可以放完後打6C, 用多D斜炮再講

    回覆刪除